南起

微博 南起Re

给我小鱼干(唐明)

身体不适,没写完,好了再接着更。也没调格式,凑活一下吧




剑三同人(唐明)

给你小鱼干

“老板娘,柴火我放这了!”唐云岫向老板娘招呼着。

“嗯。”赵云睿一反如常对他的热情,看起来颇为苦恼。唐云岫离开蜀中来到东海已经有段时间了,经常来这茶馆帮忙,赵云睿对他也很照顾。

“老板娘,怎么了,有事?眉头再皱可别起了皱纹。”唐云岫来到赵云睿身旁打趣道。

赵云睿点了下他的眉头,笑着给了他个白眼:“臭小子。什么事?嗨,别提了,我这咸鱼白天晾晒上是一个数,可到收的时候就不是这个数了!”

“还有这种事?”唐云岫问道。

“可不是!我们盯了好几天了,就是逮不到偷鱼贼!”木木从一旁窜出来喊到。

“有什么线索没?”唐云岫继续打听道。

赵云睿喝了口茶,压压火道:“我们核对过了,这咸鱼只有到晚上的时候才会少,已经8天有余了。其实刚开始我们也没放心上,只以为是附近的地痞流氓来捣乱,教训一下就好了。可谁知道,这些家伙儿哭天喊地的说不是自己偷偷的!”老板娘续了杯接着说:“这时候我才感觉有蹊跷,就让店里的伙计们晚上轮流盯梢……”

木木不知道又从哪跑出来接道:“而且,我和老板娘后来也和伙计们一起轮流看着。结果你知道怎么着,明明没有人,可是咸鱼就是能从我们眼皮子底下莫名其妙的没了。”

唐云岫摸了摸下巴,着实觉得有趣,再加上老板娘这么照顾自己,于是开口应道:“这么回事。我晓得了,今天晚上我来会会这个贼。”

夜幕降临,大家都歇下了。唐云岫浮光掠影躲在角落,静声敛气的等待着那个偷鱼贼。

等到天都快亮了,唐云岫来回数着这咸鱼的数量,一个没少,他简直要怀疑这贼今晚是不是不来了……

嗯?虽然眼前空无一人,但唐云岫明显感觉到了有人来了,虽然说不清大概位置,但这感觉没错。

突然,晾晒杆上,挂咸鱼的绳子断开了。一个暗影慢慢浮现出来,接住了咸鱼。

唐云岫抓准时机,架起弓弩,一发出去,并大喊:“偷鱼贼出现了!”

可惜那个影子反应要比他预料的快得多,瞬间隐去了身形,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。

赵云睿应声披着衣服跑出来,兴奋的问道:“抓住了?!”

唐云岫低头看着从地上捡起来的东西,笑道:“差点,不过大底清楚了。”

老板娘嗔怪道:“行了,别卖关子了,到底怎么回事?”

唐云岫把手里的东西收起来,故意不给个痛快:“是个小馋猫。”

唐云岫捡起来的是个圣火纹样的坠子,大概是被自己的弩箭蹭掉的,再结合偷鱼人的身法,是个明教焚影弟子没跑了。唐云岫不是没见过明教弟子,不过打多都是在内陆,东海他还真没怎么见过。

唐云岫先是在公告板上写上:本人捡到一火焰纹样坠子一个,失主傍晚时分请来茶馆寻李云拿走该物。第二天在茶馆,他未向往常一样东跑西跑的帮忙,而是坐在那聊天,有意无意间都带出自己的化名和自己捡到了一个火焰纹样的坠子。

陆昭现在烦闷急了。自己来到这东海,先是语言不通后是遇到了骗子,被骗的分文不剩,饥肠辘辘的时候正巧看见了茶馆晾晒的咸鱼,于是……陆昭也不打算白吃,每天一条鱼都记得清清楚楚呢,想着什么时候能把钱给人家。可偏偏有人逮住了他的尾巴,不仅如此还丢了圣火坠,让他每天连个安慰自己东西都没有。如今知道这个消息,也顾不得许多,只能硬着头皮去了。

傍晚时分,茶馆的客人已经不多了。

“李兄真是见多识广,不愧名字里的云字,这茶算我请你得了。”一个商贩起身与唐云岫寒暄道。

“哎,哪里,能和刘大哥如此畅聊,也是在下的幸运。”唐云岫回礼道。

目送对方离去之后,一个声音用带着口音的蹩脚中原话问道:“请…请问,你就是李云么?”

唐云岫转身便看到一个戴着兜帽的明教弟子扭捏的站在他面前。他面上如常,拿出挂坠,问道:“是这个,请问是兄台你的么?”陆昭看见坠子,眼镜一亮,伸手去拿,但是……

唐云岫一把抓住他的手问道:“我还你挂坠,那兄弟你什么时候还那几条鱼呢?”

陆昭懵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27)